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法學博士(律師solicitor)

JD是什麼?JD的全稱是Juris Doctor,直接翻譯過來叫做『法學博士』。高大上!有沒有?是個博士呢!

不過雖然名字裡有『博士』,這其實並不是一個博士學位,而是碩士學位。作為一個『博士中的奇葩,碩士中的戰鬥機』,讓我們來看看這個法學的課程,到底神奇在哪裡。 

就業“錢”景廣闊

因為JD是個法律的研究生課程,學生畢業後可以成為律師。根據澳洲政府的網站:http://joboutlook.gov.au 上面的資訊,律師(solicitor)的平均週薪接近2000澳幣。 

同樣根據政府網站,該行業在未來五年的吸納就業人數會繼續穩步增長。同時它的失業率低於市場均值,全職工作占到80%以上,是非常穩定的職業。還可以發現,該行業的男女比例均衡,是沒有性別歧視,非常公平的行業。

成為澳洲的律師 solicitor 

那麼怎樣才能通過職業評估,成為一位律師(solicitor)呢?讓我們一步步來看。 

1.必須在接受行業認可的大學和專業學習

以麥考瑞大學的JD課程為例,是由 LPAB 認可的,該機構『澳大利亞法律從業許可協會Legal Profession Admission Board』負責規範法律畢業生從事法律實踐,以及為在澳大利亞從事律師職業的人員提供資格認證。

LPAB (http://www.lpab.justice.nsw.gov.au/)

2. 英語水準有一定要求

具體的職業評估為:聽力和閱讀不低於7分,寫作不低於8分,口語不低於7.5分。看到這裡是不是有的同學覺得瑟瑟發抖?其實不必擔心,因為在學習了認證的課程後可獲得英語要求的豁免。也就是說~~ 在麥考瑞學習JD後,可以豁免雅思成績。 

3.需要需完成一段時間的實踐法律培訓

就是傳說中的PLT(Practical Legal Training),它包括: 

  • 實踐進修課程~~Coursework
  • 執業律師監督下的75天的工作經驗~~Work Experience
  • 10小時的繼續專業教育~~Continuing Professional Education (CPE),例如參加行業討論會等。而提供PLT培訓的機構也必須是經過LPAB認證的。 

4. 兩封推薦信

這麼賺錢的職業,又是『法學』又是『博士』的,會不會特別難申請呢?讓我們先看看麥考瑞大學的JD課程的入學要求:

Juris Doctor 法學博士

課程時長:3年

入學要求: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GPA 4.5 (out of 7)

雅思總分7.0 單科不低於6.5

入學時間:2月,7月

麥考瑞大學的JD課程有如下特點:

1. 廣受業界認可

前面已經提到,麥考瑞的JD是受LPAB認可的課程,學生畢業後不僅可以進行職業評估,還可以同時豁免英文成績,一舉兩得。新鮮出爐的QS世界學科排名:2018麥考瑞大學法學世界前100

2. 學士背景不限

申請不需要擁有法律背景,例如本科是商科的同學可以通過JD課程擴展自己的專業知識。不同背景的同學也會在課堂討論中帶來多樣化的視角與思維碰撞。

3. 行業聯繫緊密

麥考瑞大學的法學院與行業的聯繫十分緊密,尤其擅長國際法、商法等領域。麥考瑞的商科又一直在業界有口皆碑,所以除了成為律師之外,畢業生還可以進入企業處理法務。隨著世界貿易關係的日益緊密,這樣的人才需求會越來越大。

當然除了上面這個可以接受職業評估的課程之外,麥考瑞還提供一年的法學碩士課程。該課程針對本科擁有法律基礎的同學,尤其適合在行業中已經有過一段時間的工作經驗,感到職業遇到了瓶頸,或者覺得自己需要充電提升的專業人士。雖然無法接受職業評估,但卻較為節省時間。 

Master of Laws 法學碩士課程

課程時長:1年

入學要求:

  • 法學榮譽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GPA 4.5 (out of 7)
  • 或法學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和18個月以上相關專業工作經驗GPA 4.5 (out of 7)

雅思總分6.5 單科不低於6.0

入學時間:2月,7月

其他大學 

Murdoch University (Murdoch)

156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 (UTS)

156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150

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UNSW)

156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156

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UWA)

156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UniMelb)

156

Bond University

108

Macquarie University (Macquarie)

156

La Trobe University (La Trobe)

156

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UWA)

156

Bond University

108

Monash University (Monash)

156

 

ACIC澳洲留學顧問中心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er No. 580
George Street Sydney NSW 2000
Tel : 02 9286-3799

台北分公司 (近台北車站)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7號6F-1
預約專線:02 2331-2362
諮詢專線:02 2370-2669

台中分公司 (近進化路麥當勞)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預約專線:04 2230-9819
諮詢專線:04 2230-9801

 

ACIC Taiwan 採預約制-線上免費諮詢諮詢前:請先瀏覽本網站、預先做好功課喔!

ACIC Taiwan在台登記為:翱大利亞留學顧問社,中華民國留學公會 會員編號第10號

 請聯絡『賴經理』Line ID:acicbooking 安排跟『宋代表免費、線上諮詢 ;預約時間~週一~週五 11:00-16:00

 taiwan@acic.com.tw   Acic Taiwan 

ACIC 台北分公司    100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1段72號2F  統編:27189293 TEL:02 2370-2669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台中總管理處  404 台中市北區榮華街143號7F      統編:17192642 TEL:04 2230-9801 (恕電話及現場諮詢)

ACIC 澳洲總公司   Level 5 HSBC Centre, 580 George St., Sydney 2000 NSW TEL:02 9286 3799 ABN:23070212645

Copyright © 2004-2022 ACIC 澳洲留學顧問中心台灣分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

ACIC Taiwan係專業的留學代辦服務公司,依法不能從事移民諮詢及代辦,若有任何移民澳洲的問題,敬請貴客逕向台灣合法之移民公司洽詢。

本網站資訊僅供參考,正式學費、開課日期、就讀年限、入學條件,敬請以相關學校之官網及入學許可為準。

經由本網站外連之網站訊息,僅供參考,ACIC恕不另行個別主動通知變動及負責。

載入中...